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秦海璐、袁泉出演话剧《青蛇》 改编自同名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7日16:41 来源:解放日报

  昨晚,田沁鑫根据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秦海璐、袁泉、辛柏青、董畅等主演的话剧《青蛇》在上海艺海剧院上演。

  在田沁鑫的解读下,《青蛇》 带上了与小说原著和同名电影截然不同的文学气质。剧中,妖想成为人,人想成为佛,蛇妖与法海,执着于各自的理想。每个人物都为自己眼中更高的境界奔忙,他们的生活虽是盘根错节,各自的理想却是彼此独立,彼此的精神世界更是永无交集。

  此次,田沁鑫的东方禅意表达依托于一批来自国际艺术家所打造的舞台。生活在英国的德国籍舞美设计师莫尔以江南民居“版筑泥墙”为灵感,在舞台上筑建了高9米、宽14米的三面高墙,高墙之上嵌筑着江南的亭台;舞台前长20米宽4米池中,波光粼粼。(记者 李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