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陈云》重现革命家风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7日10: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赵凤兰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陈云》专家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该片共30集,历时4年精心摄制完成。

  与会专家认为,拍摄人物传记作品具有一定难度,特别是重大革命题材的传记作品更是难上加难,很容易拍成流水账,淹没人物形象,但《陈云》的拍摄却恰到好处地避免了这一点,它的成功拍摄是我国伟人传记系列影视剧创作一个空白的填补,具有标志性的作用。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传记性作品的拍摄要忠于史实,做到大事不虚,而陈云这样的人物则更难表现,因为陈云同志的个性魅力在于精神风范,缺少一般意义上的戏剧冲突,但《陈云》这部电视剧却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一个精神领袖的风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