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鲁迅、冰心等名家作品有望出英文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4日09:51 来源:京华时报

  11日译林出版社透露,在10月9日举行的法兰克福书展上,译林出版社与世界六大出版商之一的西蒙·舒斯特公司签订发行与出版的协议,包括《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金色笔记》在内的300种中译本将以电子书形式向海外发行,沈从文、鲁迅、冰心、叶兆言、苏童等名家作品有望被翻译成英文。

  译林出版社透露,双方协议的第一步是面向海外中文读者发布约300种中译本的电子书,包括著名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狐狸于夜间来临》《纠正》《金色笔记》等书,囊括不少诺贝尔文学奖热门候选人如菲利普·罗斯、雷蒙德·卡佛、玛丽·诺顿、阿摩司·奥兹等人的经典名著,第一批电子书将于11月面世。

  另外,西蒙·舒斯特公司还从译林出版社购买了一系列著名作家的作品,包括沈从文、鲁迅、冰心、叶兆言、苏童等,他们的部分作品有望被翻译成英文,首批8个品种将于2014年春季出版。据出版业内人士分析,像西蒙·舒斯特这样知名的国际出版商一次性引进中国出版社这么多作品的情况,目前还比较少见。(记者高宇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