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展讯 >> 正文

十世班禅大师生前亲授画师办画展 展现真实西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8日11: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苍茫无语——班禅画师尼玛泽仁绘画艺术展”日前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此次共展出作者百余幅作品,包括巨幅佛教画像、基层采风作品等经典画作。

  藏族画家尼玛泽仁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是十世班禅大师生前亲授的画师。他在继承唐卡艺术传统基础上,融合中国传统技法和西方现代绘画技巧,创造出既传统又创新、既富有藏族特色又极具感染力的艺术风格。尼玛泽仁笔下的作品并不局限于宗教主题,更讴歌藏族同胞与中华民族其他成员融为一体的美好历史,描绘藏族人民丰富多彩的今日生活,将真实西藏展现于全世界面前。(记者 王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