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私想鲁迅》首发 版画家刘春杰历时两年完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6日09:56 来源:解放日报
《私想鲁迅》内文木刻版画插图。 (资料)《私想鲁迅》内文木刻版画插图。 (资料)

  黄色牛皮纸,黑白木版画,版画家刘春杰历时两年独立完成版画、文章及装帧设计的《私想鲁迅》昨日首发。

  《私想鲁迅》由63幅木刻和56篇杂文组成,着意探索以版画语言带出鲁迅一生家事、文事、人事及国事。为书作序的作家孙郁说,他看到了这些木刻插图中的表现主义痕迹,看出来里面有麦穗莱勒和亚历克舍夫的影子,却又完全中国化了。

  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主任黄显功认为,刘春杰的《私想鲁迅》有自己的思考。“有一幅画是鲁迅在笑,有人质疑:鲁迅这么多照片没见过一张笑的。但现实生活中的鲁迅怎么可能不会笑?这本书中的鲁迅形象,不仅是个人的,也是更接近真实的。”(记者 李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