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能在田野中就不到舞台上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真正让农民唱主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3日13: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随着“金牛奖”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的举行,由中国视协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9月7日起正式拉开了帷幕。坚守质朴的乡土本色,坚持让农民唱主角,成为本届艺术节最大的特色。

  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一直追求与观众更近,与农民朋友更近。艺术节不断增加时间跨度,设置多元内容,拓展空间,这届甚至把现场搭在乡间田野。正如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总导演毕铭鑫所述,这样一个艺术节本就是不奢华的、质朴的,接地气的。“能在田野中就不到舞台上。我们就是要颠覆传统晚会、节庆的盛大模式,让艺术节回归乡土。”在本届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上,毕铭鑫来到山东莱芜、北京郊区,与耕作的年轻人、灶台边的大娘、听戏的大爷一同开启颁奖晚会的一个个精彩时刻,让“农民导演”韩克和他剧组的“主演”、“编剧”、“摄影师”一同揭晓“金牛奖”各个奖项。最终,高满堂荣获最佳编剧奖,孔笙获得最佳导演奖,林永健、张嘉译、李立群获最佳男演员奖,殷桃、孙茜、李菁菁获最佳女演员奖,《正午阳光》《温州一家人》《营盘镇警事》获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奖。

  本届艺术节以“中国梦·农民梦”为主题,共包括5项活动,除了“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颁奖晚会”外,“新农民才艺风采大赛”让田间地头的“乡村牛人”站到舞台中央变成了主角;“小康电视工程颁奖晚会”旨在表彰对农电视工作者;“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十佳魅力县市”和“十佳魅力乡村”,展示新形象,对新农村进行由衷礼赞;“农村题材相声小品展演”演出原创对农曲艺节目,秀出新农村多彩新生活。(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