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 正文

陕西两名旅京作家获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2日16:23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7月19日,中国第九届儿童文学奖在京城揭晓,我省两名旅居京城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的诗歌集《月光下的蝈蝈》和孙卫卫的散文集《小小孩的春天》同时荣获该奖。此次获奖人数是我省最多一次。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共有400余部作品参与激烈角逐,经过29位评委公平公正的严格评审,最终共有20部优秀作品获奖。安武林和孙卫卫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两个人都曾经历过初评被选上,终评被拉下的经历。二人都是书痴,曾经出版过《爱读书》和《喜欢书》。二人的友谊和对书的痴迷被儿童文学界传为佳话。孙卫卫主要创作小说和散文,作品干净,简练,彰显人格魅力,出版作品十余部,写作态度严谨,精雕细琢,属于慢工出细活的作家。他做过报人,写过不少随笔杂感,其书话风格颇有孙犁的风韵。安武林是个多面手,小说、散文、诗歌、童话、随笔著作出版了50多部,写书,编书,评书,策划书,淘书,几乎生活在书的世界里。他被曹文轩誉为“儿童文学界的鬼才”和“儿童文学作家中读书最多的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