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于正:不能因有争议就把自己变平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21日22:39 来源:大众日报 陈巨慧

  武侠剧《神雕侠侣》横店热拍

  于正:不能因有争议就把自己变平庸

  由于正工作室承制,陈慧珠执导,陈晓、陈妍希、张馨予等人气演员共同主演的武侠剧《神雕侠侣》正在横店热拍。作为编剧于正的最新力作,该剧自筹拍以来就赢得了超高关注,定妆照曝光后,也引来众多非议。

  于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怎么说,《神雕侠侣》都是一个很多人在关注的项目,因此,无论定妆照怎么样大家都会有自己的意见:“对任何东西大家心里的想法都会不一样,就像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心中也有一千个小龙女,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所以也在意料之中。”

  有《笑傲江湖》的“东方不败”抢戏在先,很多网友担心李莫愁将成为此次《神雕侠侣》的最大“黑马”,而“杨龙恋”有可能成为“炮灰”。对此,于正认为观众完全不需要担心,“《神雕侠侣》的核心一定是杨过和小龙女的爱情,其他人都是为这段旷世绝恋作陪衬的,这次拍摄我不会对他们这条线作太多的改变”,对于撮合陈晓和陈妍希重现这部经典剧作的初衷,于正也想得很清楚,“在这个纷繁芜杂的世界里,我想告诉大家,无论你们遇到多大的挫折,遇到多大的阻碍,只要坚持到底,就能遇到真爱,请大家一定要相信真爱。”

  尽管外界对新版的小龙女和杨过质疑不绝,但于正却直言,“现在很满意他们的表现,剧组现在很顺利,也很棒!我觉得目前一切都超过我的期待值!”

  从《宫》系列到今年的《笑傲江湖》、《陆贞传奇》,于正在编剧与制片人两个身份之间不断转换,对外界的争议似乎也早已习惯。“争议避免不了,因为就像之前说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小龙女,对此我不是特别在意。但是不能因为有争议,就把自己变得平庸,变得没有突破,我觉得我还是只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且觉得有挑战的东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