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湖南作家赴新疆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率湖南作家采风团赴新疆进行文学采风。采风团领略了新疆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秀丽的自然风光,并与新疆文联、作协和吐鲁番市文联、作协进行了文学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接见了湖南作家采风团一行,鼓励新疆作家和湖南作家加强交流、互相促进,积极创作更多的精品佳作,共同推进两地文学的发展繁荣。

  据悉,2013年年初,湖南省作协已与新疆文联达成了为期5年的文学交流与合作协议。按协议内容,湖南省作协将于每年秋季举办一期新疆作家班,组织湖南作家赴新疆开展文学采风活动。新疆文联每年至少选择1名湖南作家的作品翻译成少数民族文字出版,邀请湖南作家赴新疆参与作家大讲堂及相关培训授课活动。此外,双方还决定每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并计划共同编选由两地作家撰写的反映新疆、湖南各族人民精神风貌的作品集,《文学界》和《西部》此后每年都将推出新疆、湖南作家作品专辑或专号。正是根据这个协议,湖南作家采风团走进了新疆广袤的大地,在交河古城、高昌古城、石河子军垦博物馆、艾青诗歌馆等处领略民族风情,了解新疆历史文化,并看望了支援新疆的湖南女兵。

  采风期间,新疆文联、作协与湖南省作协就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应新疆文联的邀请,唐浩明还为新疆艺术家作了一场专题文学讲座。(谢宗玉  曾宪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