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国戏曲学会授予秦腔《花儿声声》“学会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戏曲学会日前在银川授予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作演出的秦腔《花儿声声》“学会奖”。该剧以“花儿”为主旋律,以寻找水资源为线索,讲述了一段因缺水“吊庄”的事情,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情感故事,塑造了一代“花儿王”杏花的形象,深刻揭示了杏花、老五、眼镜儿的心理与性格,两位梅花奖演员的联袂演出,使舞台呈现更为精彩。这是中国戏曲学会成立26年来颁发的第28个学会奖,它填补了西北地区中国戏曲学会奖的空白。同时,中国戏曲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共同主办了“西部风情与人性的深度表达——秦腔《花儿声声》学术研讨会”,与会者认为,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是一个有作为、朝气蓬勃的戏曲院团,近年来创作演出了多部优秀剧目,《花儿声声》让宁夏的戏曲创作跨上了新的台阶,受到全国戏剧界的瞩目。 (周玉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