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正文

台湾画家楼柏安“蜕变中的成长”书画展北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蜕变中的成长——楼柏安书画精品展”14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享誉海峡两岸的著名书画艺术家楼柏安携近年潜心创作的48件水墨、彩墨和书法作品与观众见面。

  楼柏安,号万丰楼人,祖籍杭州、现居台北,是当代中国画坛的杰出画家之一。

  “中国画要兼顾民族性和时代性”,楼柏安当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要尊重传统,但传统需要传承,也需要创新。现代的中国山水画不能伤害民族性,同时要把握时代性和国际性,吸收世界各地、各学派的优秀元素,用新时代发展的观念进行创作,以引发观众更多共鸣。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为书画展发来贺信,称“这无疑是一次令人振奋的艺术飨宴,也是海峡两岸艺术交流的一个亮点……希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和文化交流更融洽、更频繁,谱写出新的更好篇章。”吴伯雄还为此次书画展题记:“率意驰情,姿韵万千,承前启后,独步画坛”。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晓华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近几年两岸保持了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岸艺术家进行了密切交流与合作,在两岸博物馆、艺术馆等有关部门推介和推广下,两岸艺术家共同为推动中华文化艺术发展而努力,让两岸民众共同享受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而楼柏安先生,不仅热心两岸文化交流与公益合作,在两岸艺术教育和艺术人才培养方面也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展览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将于18日结束,为期5天。(记者 邢利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