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新闻 >> 正文

科幻大师Frederik Pohl去世 享年93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1日10:01 来源:ZOL

  科幻黄金时代硕果仅存的科幻大师之一的Frederik Pohl于9月2日因呼吸困难(respiratory distress)去世,享年93岁。Frederik Pohl以科幻期刊编辑和作家的双重身份闻名,他在60年代作为科幻期刊的编辑连续多年获得雨果奖,之后又以作家身份获得了多次雨果奖和星云奖。

  他最著名的小说是《Gateway》,包揽了雨果、星云、轨迹和坎贝尔纪念奖,这部小说开创了Heechee传奇系列,《Gateway》的续集《Beyond the Blue Event Horizon》也获得了雨果和星云双奖。

  科幻大师Frederik Pohl去世 享年93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