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国城市微电影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1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首届中国城市微电影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此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网络电视台、电影频道电影网、广西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国100多家各级广播电视台及报刊单位协办、十大国有电影制片厂、数十家国内外知名网络影视传媒公司积极参与。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的影视传媒业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组委会主席梁刚建表示:发起主办中国城市微电影系列活动是在践行“中国梦”理念。每个人微小的梦想铸就了城市的梦想;每座城市微小的梦想铸就成祖国的梦想;我们用城市微电影表现普通老百姓的梦想,反映城市的梦想,最终汇聚起来反映“中国梦”。所以此次活动以“聚焦微影像、见证中国梦”为口号,希望国内的微电影创作团队能积极传播自己城市的真善美,为中国筑梦。

  据悉,此次活动将推动微电影市场规范化,培养影视人才并向电影电视行业输出,树立中国城市形象成熟的宣传模式,打造一条集政府推动、影视公司助力、广告公司协助、企业参与、明星名人汇聚及各大媒体支持的微电影产业链,使其成为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产业平台。

  活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将由启动仪式、全国城市作品征集、城市微电影巡展、活动开幕式、卫视大型真人秀栏目、城市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优秀作品卫视展播等环节组成,首届活动将在全国50个以上城市举办,历时6个月。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