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出版人访谈 >> 正文

出版社副社长:退休领导人出书热潮代表更开放透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0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 中新网记者张龙云摄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 中新网记者张龙云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9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近年来的退休领导人出书热潮是一个好事,这表示更加开放,更加透明。同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处理问题的方法带有普遍性意义,读者可以从中悟到一些东西。

  近年来,退休领导人已经成为一种热潮。《国际先驱导报》此前的报道称,据媒体不完全统计,江泽民已出版著述6本,李鹏出版10本,李岚清出版6本,吴官正出版4本。

  任超认为这是一个好事,表示更加开放,更加透明。“过去我们对党中央的一些决策部署和过程不一定很了解,现在通过一些著述,我们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一些决策的脉络。另外,党和国家领导人处理问题的方法,带有普遍性的意义,对读者会有帮助的。”

  任超谈到,他们每个人出书的切入点也不一样。“比如像吴官正同志的书中,里面有很多东西,包括他成长的经历,叙事也非常美,内容讲得也很深刻,教育也很多。李鹏同志是以日记的形式来呈现的,而李岚清同志书中甚至有他的篆刻,这就体现了领导人生活的另一面。”

  任超认为,今后领导人出书可能会越来越多,大家以后也会习以为常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