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梅花奖创办30周年大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4日16: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联合主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大会9月1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屹、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姜秀生等出席了会议。

  30年前,戏剧舞台刚刚经历十年浩劫,演员青黄不接,剧目陈旧凋零,中国剧协为了激励中青年演员成长、繁荣戏剧艺术创作,创办了中国戏剧梅花奖。赵实在发言中表示,30年来,梅花奖发掘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表演人才,催生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精品剧目;注重理论探索,努力创建出具有中国风格的表演美学、表演方法和评价体系;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成为当代中国最有特色、最受瞩目的文艺大奖之一。

  8月31日晚,一场以“梅花赞”为主题的专场汇报演出拉开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9月1日至9月2日,中国剧协还在京召开了梅花奖创办30周年研讨会,会上戏剧专家与梅花奖获奖演员共同回顾了新时期戏剧艺术走过的历程。此外,9月初至9月底,将有28台来自各地、由梅花奖获奖演员领衔的精彩剧目晋京演出。与此同时,各地剧协也将在当地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展演活动,与京城的演出交相辉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