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岁月深处》英文版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4日16: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28日,《小说选刊》杂志社主编杜卫东的散文随笔集《岁月深处》英文版在京首发,并在美国同步面世。

  《岁月深处》共40万字,分为上、中、下三辑,收录了杜卫东的174篇散文随笔。上辑总题为“刺梅”,其中不乏观察锐利深刻、笔法辛辣有力之作。作者知人论世,亦庄亦谐,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中辑总题为“心香”,是作者与青年谈修养的一组励志文章。下辑总题为“履痕”,其中的散文主要以写人为主,往往寥寥数笔,便把一个人物的音容笑貌勾勒出来,并在娓娓道来的叙述中生发生活之感悟。

  该书的出版,得到了一些作家、评论家的好评。有评论家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推出英文版,有利于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当代文学的了解、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

  据了解,《岁月深处》英文版是美国全球按需出版集团2013年度重点推出的作品之一。该书的出版得到了“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的支持。为推动《岁月深处》英文版在全球的发行,美国全球按需出版集团将启动该书的全球巡展活动。据悉,在今年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和明年的英国伦敦书展、美国纽约书展上,来自全球的读者与出版商可以一睹这本图书的风采。(宋  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