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作家水墨 >> 正文

作家熊召政“文人书法”作品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2日10:54 来源:新华网

  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的诗文书法展于8月31日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这是其亲笔题写的诗文作品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在书法展现场,展出的82幅作品均为熊召政创作的诗、词、联、赋,作品以手札、扇面、四尺整张、四尺斗方、四尺条屏等形式,通过独特的书法载体一并展出,生动诠释诗文与书法的巧妙融合。

  此处展出地点湖北省图书馆是我国中西部最大的图书馆,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为纪念去年底新馆迁址,熊召政特意撰写“湖北省图书馆新馆落成记”一文,总计434字,手书16幅,将于近期镌刻于省图书馆南门卧石。

  在诗坛,熊召政先生以“愤怒诗人”的姿态出现,26岁便以《请举起森林般的手,制止》获得全国首届新诗奖;在文坛,历经十年潜心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一经问世,又以全票通过荣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第一名;在书坛,熊召政的书法赢得“南熊(召政)北贾(平凹)”的美誉,是中国作协出国访问的馈赠礼物。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10日,向公众免费开放。(记者喻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