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赴俄举办画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8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应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之邀,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日前率部分艺术家前往圣彼得堡,举办“交流与交融——中国书画展”。在俄期间,中国艺术家代表团与俄罗斯艺术家进行了文化艺术交流。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了金默如、马振声、薛永年、吴静山、朱理存、张仁芝等28位书画家创作的60余幅书画作品,涵盖中国画的人物、花鸟、山水和中国书法,形式风格多样,水平整齐高雅。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圣彼得堡美协主席查尔金、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院长米哈伊洛夫斯基、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总领事季雁池等表示,此次展览用经典的水墨艺术表达了中国文化的内涵,让西方观众了解到中国人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审美趣味和思想感情,感受到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和文化传承。艺术没有国界,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中俄双方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