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54部影片参加第十七届“北京放映”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8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主办,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北京放映”新闻发布会8月20日在中影集团举行。

  创办于1996年的“北京放映”,是国内惟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十余年来, “北京放映”竭力为国产影片开拓海外发行市场搭建推介平台,已经成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外电影交流和贸易的重要场所和快捷通道,成为国内制片单位向国际市场展示自己作品的首选舞台,以及国外电影人了解中国电影和文化的重要渠道,为中国电影“走出去”作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第十七届“北京放映”活动将于9月2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此届“北京放映”精心挑选了54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片进行放映,其中有在国内外电影市场获得佳绩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毒战》;有在国外电影展映中备受关注的《飞越老人院》;有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红水晶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我的影子在奔跑》《倾城》;有在国际备受关注的影片《我的渡口》《狗十三》;有展现少数民族独特民俗风情的影片《我和神马查干》《欢迎你来阿尔村》《马奈的新娘》;有年轻导演的处女作《今天明天》;还有动画影片《我的老婆是只猫》《大闹天宫3D》;以及最新拍摄完成的影片《钢琴木马》等。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士、泰国、韩国、印度、日本等国家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地区的80余名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参加。

  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外动画电影合作”和“中国电影如何与海外市场对接主题论坛”论坛活动将共同探讨如何增强中国电影与世界各国的电影交流合作、共创电影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与各国电影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之路。(小  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