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小学生吟诵老舍作品致敬文学大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6日09:58 来源:光明日报

  “向文学大师致敬——老舍作品中小学生吟诵会”暨老舍逝世47周年纪念活动24日在北京老舍纪念馆举行。

  来自北京人大附中、四中、方家胡同小学、黑芝麻胡同小学和清华附小等中小学校的30名学生,吟诵了自己精心挑选的老舍先生的《茶馆》《慈母》《想北平》《养花》《猫》和《药集》等几十篇代表性作品,涉及老舍创作的小说、戏剧、新诗和纪念文章。吟诵者表情生动,沉浸在所吟诵作品的角色中。一位女中学生还用不同的声音变化,分别饰演了《茶馆》片段中的几个角色。

  8月24日是老舍逝世47周年纪念日。老舍纪念馆精心策划,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了“向文学大师致敬——老舍作品吟诵会”比赛选拔活动。它是该馆中小学生系列特色活动中的一环,旨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以老舍纪念馆和老舍作品为平台,了解老舍及其作品,多读书,读好书,了解作品中的民俗等知识,让孩子们形形色色的梦想中也有一个“文学梦”。(记者梁若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