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中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山东”作品集首发式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6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艺绽放·齐鲁情——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山东”书法展于24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幕。由山东美术出版社结集出版的《一山、一水、一圣人·齐鲁情——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山东》书法作品集首发式同时举行。

  本次书法展活动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17位主席、副主席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自治区)书法界代表人物参展,几乎囊括了当下中国书坛的知名书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异彩纷呈,或苍劲有力,或灵动飘逸,充溢着浓厚的齐鲁文化气息,展示了深厚的山东文化底蕴,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力和精神的震撼力,为厚重灿烂的山东传统文化增添了绚丽色彩。

  本次书法展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济南兰亭书法院院长张仲亭创意发起,以“齐鲁情”为主题,邀请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历代名人歌咏山东“名山、名水、名人”的经典诗句,旨在宣传山东的“一山、一水、一圣人”文化品牌。自2010年推出后,连续三年分别成功举办了以“巍巍岱宗 雄峙天地”、“黄河入海 趵突腾空”、“齐鲁圣贤 礼运大同”为题目的展览,将书法艺术与“山、水、圣人”有机结合在一起,宣传了山东的“名山、名水、名人”,彰显了齐鲁文化精髓,为打造山东文化品牌,体现国泰民安、富强繁荣、社会和谐的精神内涵,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为扩大十艺节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影响、丰富十艺节筹办期间的社会文化活动内容,产生了重要作用。在十艺节举办前夕,把咏“名山”、“名水”、“名人”展览整合推出,这既是对整个活动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是向十艺节的一次献礼,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展示,为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山东的书法系列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本次展览所有作品由济南兰亭书法院张仲亭院长征集,捐献给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这是献给山东文化事业的一笔巨大财富,为山东文化事业做出的一份特殊贡献。

  开幕式上,黑陶艺术家刘德功向十艺节省筹委会赞助了一对瓶高2米名为《齐鲁圣境 华夏智慧》的黑陶精品,表达了对十艺节成功举办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由十艺节省筹委会大型活动部、山东博物馆、济南兰亭书法院共同举办,展览持续到9月3日结束。(记者 孔凡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