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穿越烽火线》热播 赵珈琪带着“儿子”杀鬼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1日15:11 来源:网易娱乐

《穿越烽火线》剧照。

《穿越烽火线》剧照。

赵珈琪《穿越烽火线》剧照。

赵珈琪《穿越烽火线》剧照。

  网易娱乐8月20日报道 日前,由著名导演钱晓鸿执导,著名演员丁海峰,沈傲君,赵珈琪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穿越烽火线》正在央视热播,该剧主要讲述了抗战期间“保护孩子”的故事。主线故事中,赵珈琪(饰演胖婶)带着“亲身儿子”一起杀鬼子的感情戏最让观众泪眼心酸。

  面对荧屏上众多抗日雷剧,许多观众听闻抗战剧都发出了抵触的声音,却不料,一部儿童抗战剧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好声音。该剧拍摄初期,著名演员赵珈琪老师 在接到该剧剧本时,第一时间就喜欢上了故事中的人物,用该剧导演兼编剧钱晓鸿导演的话说:“我们的故事就是要讲人话,做人事”。正是这种质朴的语言打动了 赵珈琪老师,她毅然推到了其他电视剧的邀约,投入到了塑造“胖婶”的准备工作中去。而最让观众感受心酸的是,剧中的“胖婶儿”为了配合“保育院”的保护工 作,毅然带着自己的亲生儿子小胖(赵泽文饰演),投入到了战斗的队伍中,并和小胖约法三章:在行军路上,其他的小朋友吃好了,你才能吃;其他的小朋友休息 好了,你才能休息;你要起到小队长的带头作用,一切困难都不能依赖妈妈。纵观时下一些父母“溺爱孩子”的做法,这样的言传身教让许多观众看后都表示深受教 育。

  据悉,著名演员赵珈琪是名符其实的表演世家,其母亲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彭玉老师,姐姐赵玲琪,姐夫贾新光都是著名演员,而她生活中的亲身儿子孟阿赛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正在热拍电视剧《8848》并担纲该剧主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