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文学作品荧屏发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1日15:02 来源:浙江日报 吴孟婕

  由浙江华策影视参与拍摄的“温暖大剧”《推拿》正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热播,该剧改编自毕飞宇2011年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聚焦视障群体,独特而真实地还原了盲人推拿师的生活。

  在毕飞宇看来,《推拿》可能不是他最好的小说,但一定是“运气最好的一部”。《推拿》尚未获茅盾文学奖之前,其影视改编权已进行转让,无独有偶,由郭小男导演的话剧版《推拿》也将于9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

  电视剧《推拿》由《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执导,汇集了濮存昕、张国强、刘威葳、王亚彬等实力派演员。久未在电视荧屏上亮相的濮存昕在剧中饰演推拿院“掌门”沙复明,他坦言一口气读完小说,就被这个人物深深吸引:“演盲人按摩师,光靠闭上眼睛来感受是不够的。看似推拿人身,实则推拿人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