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中国首部当代玉器年鉴出版发行 传承玉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9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玉器年鉴2013》出版发行。《中国玉器年鉴2013》出版发行。

  中国首部关于当代玉器的专门年鉴——《中国玉器年鉴2013》近日已出版发行,旨在为中外玉器玉文化研究者、玉器行业从业人员、艺术品投资收藏人士和广大玉器爱好者提供参考指南,并推动中华玉文化不断传承与弘扬。

  由于被市场追捧,中国当代玉器出现市场销售先行、理论研究滞后的局面,并存在资源滥用、题材老化、艺术价值低、艺术流派不明晰等诸多问题。基于此,知名玉器专家于明领衔数十位玉器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编纂《中国玉器年鉴2013》,以指导玉器市场理性生产和消费,提高中国当代玉器的艺术性。

  这部新鲜出炉的玉器年鉴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并重,从大事记载、大师风采、杰出人物、美学探讨、佳作赏析、权威奖项、名企风貌、市场概况、材料供应、价格走势、理论动态、拍卖记录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总结和展示出2012年中国玉器行业整体状况,并提供丰富详实的参考资料。

  据《中国玉器年鉴2013》编委会介绍,该年鉴还创造出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系统介绍中国当代一流玉雕大师概况;第一次完整阐述当代玉器价格指数基本原理;第一次全面探讨当代玉器美学理论;第一次重点评价当代优秀玉器作品;第一次推出当代玉器界重点人物与企业;第一次整体记录2012年当代玉器拍卖成交价格。(记者 孙自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