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6日14: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图为《费加罗的婚礼》剧照 王小京 摄

  8月15日至18日,由西班牙导演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罗执导的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该剧导演表示,该剧的主题有多重解读,如权力、骗局、阴谋、不忠等,但他选择了“爱”作为大剧院版本的灵魂。从舞美效果看,该剧每一幕的场景转 换都以一种极为复古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而演员的表演、舞蹈在具有浓浓西班牙地域色彩的同时,充满了方丹戈风情,绚烂明快、欢乐奔放。

  在该剧中,男低音歌唱家沈洋、女高音歌唱家黄英分别扮演费加罗和苏珊娜,而男高音歌唱家周正中饰演阿尔维瓦伯爵,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担纲伯爵夫人一角。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