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美编之家 >> 正文

西藏长卷组画《神山圣水图》亮相河南省美术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5日11:10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观众观看展览观众观看展览
《神山圣水图》部分《神山圣水图》部分

  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泽华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重达1000多斤、总面积369平米、每幅挑高八尺、共120幅的长卷组画《神山圣水图》8月10日起亮相河南省美术馆。

  本次画展以代表作《神山圣水图》为主,全画分10个篇章,分别是《走进西藏》《昆仑飞雪》《可可西里》《羌塘八月》《圣地拉萨》《雅江如炼》《后藏探古》《珠峰远眺》《横断山脉》和《梦游阿里》。这120幅作品各自独立成形,又有长卷式的连续性,是目前国内继李伯安《走出巴彦喀拉》之后,表现藏区题材的又一鸿篇巨制。

  据了解,刘万年是西藏山水画的创始人与奠基者,他用了十年时间创造了“横断重叠构图法”创造发明了30多种表现西藏独特地理面貌和自然特征的绘画方法与技巧。他的作品具有鲜明强烈的地域特征,表现手法新颖别致。本次展览到8月18日结束。

  刘万年,号缺氧楼主,甘肃天水人。1970年进藏,在藏工作生活了40年,是西藏山水画的创始人和奠基者,现为中国美协会员、西藏美协理事、西藏日报主任美编。

  刘万年的西藏山水画代表作《血性》入选《中国美术全集》当代卷和上海书画出版社经典图书《山水画名家技法图库》,出版了大型画集和多部画册。三次获全国性绘画金奖,二次银奖,多次三等奖。数百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的专业机构、银行、使馆及个人收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