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美编之家 >> 正文

李文华水墨长卷《百牛渡江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5日10:59 来源:河北书画家网

  《百牛渡江图》,是李文华用了近两年的时间,不问喧嚣,潜心创作,终于将四川蓬安百牛渡江这一现实版、原生态的生活画卷,经过高度概括、提炼、再创作而成的一幅长13.9米,宽 35厘米的水墨长卷。

  画作的开头,画家大胆地将这五个汉字书写在长卷开篇的江面上,使长卷开篇的渡江牛扑面而来,呼之欲出,磅礴的气势更加地生动。

  而在长卷中篇却把母子驮渡的大爱、水上芭蕾的嬉戏、搏击风浪的激情,以及到达胜利彼岸后的仰天长啸也描绘地维妙维肖。

  整幅长卷中,不但有渡江时的雄伟,也有吃草时的柔美以及吃饱后的嬉戏。不但有站立的牛、卧着的牛、吃草的牛、奔跑的牛、搏斗牛的牛、戏水的牛更有渡江的牛,可谓是千姿百态,丰富多彩,展示了画家的雄厚功底。

  李文华,昵称牛谷画家,1958年出生,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就职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师从著名画家高月冬先生。

  1981年毕业于河北轻工业学校美术专业,现河北联合大学。1984年至1987年任《石家庄广电报》美编,有百余幅插图等在省内报刊上发表。1996年获中国报协广告设计二等奖,广告论文三等奖。1992年至2000年任声屏之友报社副社长。并有多篇广告论文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有多幅广告设计作品在省报协、省广协获得等级奖。

  李文华擅长画牛,他笔下的牛千姿百态,不但有站立的牛、卧着的牛、奔跑的牛、戏水的牛、斗牛,甚至还有渡江的牛。 代表作品主要有《百牛渡江图》等,并首创了渡江牛画法。《百牛渡江图》是李文华依据四川蓬安百牛渡江这一现实版、原生态的生活画卷,经过高度概括、提炼、再创作而成的一幅长13.9米,宽 35厘米的水墨长卷。

  发表的部分作品

  《牧韵图》燕赵晚报C24 2010年6月4日

  《 使者》 《商情》 封三2010年2月26日

  《竹下封侯 》 《商情》 A11 2008年7月17日

  《五牛图》 《商情》 封二 2010年 4月2日

  《爸爸 我在这儿 》 《小学生数学月刊》 1994年11期 封4 (摄影作品)

  《童趣》 《女子世界》 1995年第8期 第7页 (摄影作品)

  学术成果

  1、1996年,在“中华好风尚”主题公益广告活动中,被国家工商局评为先进个人(政府奖)

  2、1999年、2001年,分别获得石家庄市第二届、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提名奖。

  3、论文《于无声处听惊雷》——浅谈空白与报纸广告设计》获中国报协论文三等奖。河北省报协广告论文一等奖。

  4、论文《广告创意逆向思维初探》,获河北省新闻学会论文三等奖。

  5、论文《“文化套餐”震动石家庄报业市场》获石家庄市第七届社科成果二等奖。

  6、论文《展望电视周刊》发表于《中国报刊月报》

  7、《三株口服液——孝心篇》获中国报协广告设计二等奖,河北省报协一等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