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书讯 >> 正文

《书法基础》出版将亮相上海书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2日16:26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企业家书法联谊会主席孙敏的新著《书法基础》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

  “能究其本根而枝叶自举”,在对传统书艺的学习和研究中,孙敏一直有着属于他自己的语言。《书法基础》在其2001年启蒙理论著作《怎样写毛笔字》的内容基础上推陈出新,不仅充实了许多理论论述,更是融入了孙敏近十余年来书法创作实践新的体会和感悟,用质朴的语言,形象的比喻,传授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笔墨技巧中把握关键,驾驭笔、字、墨、章“四法”,在书艺法度中实现熟书技、明书理、通书韵。本书的出版丰富完善了基础书法的理论体系,树立了规范教习的途径。

  《书法基础》由《中国书法》杂志社主编朱培尔作序。8月17日11时—12时,孙敏将在上海书展现场为读者签售新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