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作家赴辽宁沿海经济带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5日09: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以何建明为团长、王巨才为顾问的中国作家“辽宁沿海经济带采访团”,前往辽宁大连、丹东、营口等地进行采访。作家们深入沿海经济带建设的第一线,对各开发区、高新园区的管理者、企业家、建设者和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采访,通过座谈和直观的现场体验,充分感受到近年来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对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形成新型产业集群、加速环渤海经济圈建设、促进东北亚经贸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朱庆昌、副主席周建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采访期间,作家们始终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惊叹和欣喜。何建明谈到,辽宁沿海经济带具有起点高、视野宽的特点,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后发优势非常明显。这不仅给辽宁的经济发展带来历史性变化,还将对中国其他沿海地区带来更大冲击力。希望能用自己的笔将辽宁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成果宣传出去。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周喜鼎在活动期间接受了采访团成员及新闻媒体的集体采访,就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中的战略意义和未来发展的态势等进行了讲解。作家们围绕如何从观念向海到产业向海、如何让产业集群实现合理布局、如何走出开发区建设中普遍存在的“重开发轻保护”的怪圈、如何实现以人为本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炳银、黄传会、王必胜、徐坤、马娜、付洁、纪红建、李轻松等采访团成员表示,愿用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采访收获,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创造性的发现,努力创作出令人难忘的优秀作品,反映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文化特质。(辽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