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明按察使》将登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13: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任晶晶

  由中央电视台、杭州银江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文联影视动漫创作中心、浙江花园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黄克敏执导,《大宋提刑官》编剧廉声打造,实力派演员姚橹、丁勇岱、李芯逸、高鑫等主演的大型古装断案剧《大明按察使》将于7月24日在中央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取材于明代真实历史,还原了“铁面御史”周新在杭州任“按察使”期间的破案经历。由于有丰富的真实史料和民间传说为参照,因此《大明按察使》的案例十分多样,且大多真实可考,既具有故事性,又具有科学性。

  据编剧廉声透露,由于《大宋提刑官》播出后收视口碑俱佳,他很快有了创作同一类型电视剧的打算。不过此类历史人物并不好找,而且很多已经被写过了。经历多时寻找,廉声最后选定了大明朱棣年间任浙江按察使的周新。廉声介绍说,在选择原型的时候有好几个备选,最后从中选择了周新这个人物,因为他的背景和故事都很合适,而且没有被写过。      (任晶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