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填四川》开机 秦岚挑战中国版阿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13:35 来源:成都晚报

  首部清朝女性励志创业史诗剧《填四川》,昨日在重庆荣昌举行开机发布会。总导演陆涛携秦岚[微博]、黄海冰[微博]、聂远[微博]等主演亮相。剧中,秦岚将从17岁的少女演到年过半百的传奇“女企业家”,年龄跨度近40年。她称,故事很励志,类似中国版《阿信》。一年多未拍戏,秦岚表示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对于自己和导演陆川[微博]的恋情,秦岚含蓄表示“还想多恋爱几年”。

  将赴洛带取景

  毛阿敏献唱主题曲

  《填四川》主要讲述康熙帝颁布“填川诏”后,女主角宁徙一家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拓荒创业、开枝散叶的传奇故事。该剧以重庆荣昌县路孔镇为主背景,浓墨重彩地描述进川移民的大起大落。除了荣昌,该剧还将赴四川洛带等古镇取景,将湖广会馆等印证着“湖广填四川”宏大事件和沧桑变迁的古城风貌记录在影像中。

  该剧根据重庆作协副主席王雨的长篇小说《填四川》改编,由曾参与执导《三国演义》《雍正王朝》的陆涛导演,并特邀曾写过《贞观长歌》《杀出绝地》的川籍作家田雁宁做编剧。作为中国首部西部淘金传奇剧,除了展现西部淘金拓荒的故事背景,还有秦岚和几个男人的爱恨纠缠。据悉,该剧主题曲《天府之川》由毛阿敏演唱。

  秦岚复出

  从17岁演到年过半百

  据了解,现在的四川人、重庆人大多是“湖广填四川”时移民而来,巴渝文化可以说融合了多个地区的文化,并形成了独有的特色,其中最出名的要数辣椒、白酒、方言等。剧组此番入驻荣昌,少不了要熟悉当地民俗。发布会上,众主演在主持人的安排下,接受了拍戏前的“三重考验”:吃辣椒、喝白酒、学方言。笑称“本就喜欢吃辣”的刘冠翔被辣得到处找水,秦岚则努力模仿方言“鞋子”的发音……

  剧中,秦岚将从17岁的少女演到年过半百的传奇“女企业家”,年龄跨度近40年。现场,秦岚着戏服登场。一年多没有拍戏,一拍戏就要在酷暑中饰演这么励志的角色,秦岚说:“之前有很多剧本找我,也有不那么累的戏,但我看完《填四川》的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是我表演生涯中欠缺的人物,想挑战一下。《填四川》是以中国历史上最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的故事,就像闯关东。我饰演的女主角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类似中国版《阿信》。”此外,黄海冰在剧中饰演荣昌第一秀才,聂远将出演康熙。

  不急嫁人

  还想和陆川多恋爱几年

  继出演陆川导演的《王的盛宴》后,秦岚就鲜有作品亮相。此次接拍《填四川》可算是她休息一年后“重出江湖”。谈及不接戏的这一年,秦岚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我觉得演员就该把工作和生活分开。”

  此前《王的盛宴》上映时,曾传出消息称,只要票房过亿,陆川和秦岚这对相恋多年的情侣会步入婚姻殿堂,但最后因为票房不够理想,结婚的传言便逐渐为人淡忘。昨日面对记者的追问,秦岚含蓄地表示目前还不着急嫁人,“还想多恋爱几年,这是我最快乐的状态。”

  秦岚、李小璐[微博]、霍思燕[微博]、甘薇[微博]、熊乃瑾[微博]、刘芸[微博]等是圈内著名的“漂亮姐妹团”,她们互相陪伴对方走进婚姻的殿堂,也会为闺蜜有了小宝贝而兴奋,姐妹情深可见一斑。但同时,外界对于美女姐妹团整容越整越像的传言甚嚣尘上。秦岚就此大方回应,“有人常说,相爱的人会越来越像,这就证明我们之间越来越相爱吧。现在的美女大多长得很相似,粘个假睫毛,画个妆就很像了。”

  成都晚报记者 何佳穗 重庆荣昌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