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河北文学院聘12位文学导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5日09:58 来源:燕赵都市网

  为了发现和培养青年作家,发展壮大我省的文学队伍,日前,河北文学院制定并实施了文学导师制度,为文学院的签约作家聘请了12位文学导师。河北文学院召开创作座谈会,12位文学导师与签约作家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交流,并邀请作家陈冲、评论家封秋昌、《小说选刊》编辑部主任付秀莹,分别作了题为《青年作家如何提高创作水平》、《当下中短篇小说现状及青年作家的可能性》、《关于文学任务的复杂性》的文学讲座。

  据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介绍,文学导师制度目的是帮助作家在创作上少走弯路,迅速提高创作水平。他说,文学导师制能保证签约作家和著名作家、评论家、编辑之间进行有效的交流讨论,这种对话是小范围的、自由的、私下交流,更实际、更有效果、更充分。同时,一个作家的创作水平,取决于知识积累、生活储备等,每个作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创作特点和风格,因此,他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做到因材施教,帮助作家树立鲜明的创作风格、提高创作水平,多出精品力作。

  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康志刚表示,实行文学导师制度,安排文学导师与签约作家进行一对一专门指导,是文学院培养作家的一个创新机制,为作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通讯员卫玮记者崔立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