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今日作家 >> 正文

赵蕊蕊:希望大家今后说我是科幻小说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4日09: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郑州)
前女排国手华丽转型
前女排国手华丽转型


  杨扬


  本报讯 因作品《彩羽侠》入围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前女排国手赵蕊蕊(上图)近期成为媒体追逐的热点,而《彩羽侠》一书销量也顺势走高。

  《彩羽侠》是赵蕊蕊退役转型后的第二部科幻作品,的确比其处女作《末世唤醒》成熟许多,赵蕊蕊面对记者的夸赞有些腼腆,“《彩羽侠》的确成熟一些,所以它坚定了我成为作家的信心。我希望今后人们提到赵蕊蕊,会说她是一个科幻小说家”。

  据悉,赵蕊蕊目前已在创作自己的第三部长篇小说,仍以她自己喜爱的科幻为主题。她表示,以后不排除以排球运动员生活为蓝本写作小说的计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