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中国作协网络女作家向娟作客红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9日14:58 来源:红网

  进入访谈室》》》》》

  访谈嘉宾:网络女作家向娟

  访谈时间:2013年7月22日10:00

  网络文学被形容为“时代新文化(300336,股吧)运动的先声”,网络写作的意义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文学革命,中国当代文学发展30年最重要的变化,就是网络文学的出现。网络写作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不单单是一种文化现象,已成为一种社会形态。

  《后宫·甄嬛传》、《步步惊心》、《倾世皇妃》等人气网络小说纷纷改编成影视剧,获得超高收视率。

  在今年中国作协发展的会员中,申报的136名网络作家中批准入会仅7人,此次湖南共入会23人,网络作家仅一人,这位名叫“天下尘埃”的网络作家,是长沙高新区一家企业的都市白领,普通的上班族,凭着对写作、对文学的热爱,8年7部小说,写了450余万字,成为了湖南首位加入中国作协的网络女作家。

  她的《倾城泪》曾获第四届中国移动E姆指手机文学大赛金奖,书籍于2011年台在湾出版,热销东南亚地区;她的《苍灵渡》荣获2011年度首届华语新锐小说大赛第一赛季冠军。她用细腻的笔触,抒写至纯至净的情感,写出一个小女子对人生的思索和感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