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2013年科技夏令营在北京华文学院开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9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科技夏令营在北京华文学院开营
领队与北京华文学院教师亲切交流
全体合影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消息,7月1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3年科技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华文学院阜成门校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 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先生、项目负责人王庆芳女士、相关任课教师及来自法国、泰国的40名师生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式由王庆芳副教授主持。

  王图保副主任在开营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本次夏令营的各国领队及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心里非常激动。他指 出,学院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语言和文化课程,希望通过这三个星期的学习,不仅提高同学们的汉语水平,而且还能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体验 中华传统的书法绘画乐趣,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

  领队代表来自法国欧洲时报中文学校的徐嘉蓉女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给我们这次机会,也非常感谢北京华文学院安排的这么丰富的日 程。她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在学习中提升汉语水平,更重要的是多了解中国文化,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在远 离父母的环境中习惯集体生活,与其他国家的营员们友好相处,多结识朋友。

  营员代表魏妤茜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说,这是她第9次来中国了,之前已经去过上海、杭州、温州和厦门等城市,这次很荣幸能来到中国的首都北京,这里的一切还是很陌生和好奇。她希望能通过这次夏令营,更多了解当代中国。

  随后,王图保副主任和王庆芳副教授把本次夏令营的营旗交到营员们手中,开营式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全体营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