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正安作家与《山花》杂志开展文学交流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6日10:03 来源:贵州网

  7月7日,《山花》杂志社主编李寂荡一行三人莅正,与正安二十余名作家开展交流活动。李寂荡认为,文学创作有一个方向性的问题,方向错了,那么就会适得其反。文学创作要避免矫情、空洞的模式,要与生命、灵魂紧密结合,表达真相。

  贵州城乡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农,正安县政协副主席罗遵义出席交流活动。

  据了解,《山花》杂志自1950年创刊以来,经历了60年的沧桑岁月,始终坚持“融文学精品与前卫艺术于一炉”,给中国文坛提供了独具个性的“文学精神与视觉人文”并重的双重文本。《山花》因其鲜明个性和开阔视野而富有冲击力,被誉为纯文学月刊中“四小名旦”。《山花》还是国内独家向世界100所著名高等学府赠送的中文核心期刊。

  李寂荡在交流中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战略步伐加快,人们的内心会更加感到孤寂,种种面具遮蔽了人们内心的真实,文学要表达的就是这种真实。基于此,文学就有了坚守的必要性。文学于人,可以给人以持久的滋润,其有别于时下盛行的快餐文化。

  罗遵义在总结中说,感谢《山花》杂志社对正安作家的眷顾和指导,感谢贵州城乡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正安文学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正安作家静心创作,多出精品力作,把正安文学精神发扬光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