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毕飞宇《推拿》改编成话剧:像嫁女儿欣慰又嫉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2日14:56 来源:新晚报

  近日,话剧《推拿》正式启动制作。该剧改编自毕飞宇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推拿》,描绘了盲人群体的日常生活和情感世界。日前,毕飞宇接受采访,谈到他的小说被改编成话剧时,他觉得像“嫁女儿”,又欣慰,又嫉妒。

  话剧《推拿》由喻荣军担任编剧,郭小男执导。说起喻荣军改编他的小说《推拿》,毕飞宇开玩笑地说:“其实喻荣军比我小不了几岁,但是从他开始改编小说时起,我的内心就有了小小的变化。我觉得他是我的女婿,《推拿》是我的女儿,梳着直直的长发,那么娇小。我看着一个男人慢慢地将她的长发盘起,让她变成了另外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有点理解一个父亲嫁女儿的感觉,又欣慰,又嫉妒。”

  毕飞宇自认小说是改不坏的,只要创作完成了,小说永远在那,谁到图书馆都能找到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