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科幻 >> 今日作家 >> 正文

赵蕊蕊:从漫画迷到科幻小说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16:57 来源:武汉晚报(武汉)

  赵蕊蕊:从漫画迷到科幻小说家

  前中国女排国手赵蕊蕊?不,这个身份已经翻篇了,现在的赵蕊蕊已是新锐的先锋作家。为此,记者与科幻小说作家赵蕊蕊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退役运动员中成为小说作家的极少,你怎么走上这条路?

  赵蕊蕊:我从小喜欢漫画书,看完后就临摹其中的人物,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花仙子。即便成了运动员后,我也一直保持着画画的爱好,也许是漫画看多了,所以我脑中常有一些虚构的故事情节,后来朋友们就鼓励我把它们记录下来。

  记者:出书时,别人是不是特别惊讶?

  赵蕊蕊:没错。多数人认为我出书不是自传,就是漫画集,极少有人想到我写的是一本原创小说,而且还是科幻小说,这让我有点小小得意。

  记者:你现在是不是已进入了作家的生活节奏?

  赵蕊蕊:是的。写作让我找到了新的快乐,看到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自己非常满足。在已经出版的两部小说中的漫画插图,都是我自己的作品,其中《彩羽侠》的插图创作大部分是文字完成后才开始画的,在没有写作感觉时,我就用画插图打发时间。

  记者:你期待《彩羽侠》会有好的发行收获么?

  赵蕊蕊:《彩羽侠》问世,我和朋友们合作,还将陆续推出以彩羽侠为原型的网络游戏,动漫甚至电影。至于它们会在市场上有怎样的反应,我不会给自己施压。

  记者:你喜欢哪类作品和哪些作家?

  赵蕊蕊:我是美国恐怖小说之父斯蒂芬·金的粉丝,此外我也喜欢阅读像《首席女法医》系列悬疑小说,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一些作品。国内作家中,我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粉丝,此外也喜欢韩寒。

  记者:如果让你比较一下排球生涯和如今的写作生涯,你会说什么?

  赵蕊蕊:排球带给我激情和荣誉,写作更加自由随性。据《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