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纪念抗战诗人丁力逝世20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中国人民奋起抗日76周年之际,7月6日,由中华诗歌文学会、华夏新诗研究会、《新国风》诗刊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抗战诗人丁力同志逝世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朱先树、石英、石祥、峭岩、萧鸣、丁慨然、李金龙、王德祥、郭曰方等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诗人丁力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的亿万英雄战士及无数抗战诗人的杰出代表。虽然时光远行,但抗战及其伴生出来的伟大抗战诗、伟大抗战民族精神将成为中国人民最珍贵的财富世代相传。丁力自始至终和祖国与人民的命运连在一起,所以他自始至终坚持为祖国而歌、为人民而歌。身处新世纪的华语诗人,一定要继承抗战诗人们的伟大爱国精神,始终和亿万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创作出反映出亿万人民心声的时代最强音。只有时刻关注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才可能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审美性融为一体的优秀作品。 (熊元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