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三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曲协、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日前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弘扬主旋律、唱响廉政歌,激浊扬清、扶正祛邪为主题,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廉政勤政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揭露鞭挞腐败和歪风邪气。活动设一等作品2篇(个),二等作品4篇(个),三等作品8篇(个),优秀作品20篇(个)。

  日前,作品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专业和业余曲艺作者均可参与。征集作品须为原创,并系未经发表上演过的评书相声、快书快板、鼓曲唱曲、曲艺小品等作品。文字作品必须在5000字以内,DVD作品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截稿时间为11月30日。

  两年一届的“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是曲艺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融合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分别于2009年、2011年举办了第一、二届。如今,已经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廉政文化品牌,成为促进曲艺创作繁荣的重要助推器。(曲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