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暑期将推出一批精彩电视节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5: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3年暑假,央视将打破“寻常之路”,推出多档时尚新锐的新栏目,同时对原有经典栏目进行升级。

  综合频道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是品牌节目《梦想合唱团》的暑期版,7月14日起播出。《梦想星搭档》完全采用本土原创的模式,突出“公益”和“梦想”的内核,聚焦一个主题:“为了孩子”,用歌声为困境中的孩子们打开梦想的翅膀。作为一份给毕业学子们的特殊礼物,中国首档电视青年公开课《开讲啦》将在暑期到来之际推出“毕业季”特辑。李连杰、文章、罗志祥将亮相讲坛。

  “橘子皮能爆炸,这是真的吗?”央视财经频道将在暑期推出大型互动求证节目《是真的吗》,携手电视观众与广大网友,通过首创网台联动的全新方式,对网络流言进行专业验证与权威实验,探求真相。同样由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大型励志减肥瘦身类真人秀节目《超级减肥王》,由两位明星教练带队,每期一位知名艺人或体育明星担任瘦身加油大使,与12名“重量级”选手共同度过一周的封闭训练。

  综艺频道全新推出的《黄金100秒》节目,每期将有10位选手带来各种形式的才艺,唱歌、跳舞、魔术杂技,还有绝技绝活等,他们会在100秒时间内用尽全力去获得现场观众的支持,否则将面临落陷阱、火焰、十八铜人等充满趣味和意外效果的淘汰。

  由音乐频道举办的具有童话色彩的音乐狂欢节《超级童声》,通过各种歌舞乐的形式,穿插互动游戏,将让全世界的儿童都能感受到音乐的快乐和魅力。

  此外,“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大型征集与展播活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寻找最美村官》《美丽中国·湿地行》将持续整个暑期档。《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历时近3个月的全国海选赛以及6大赛区赛之后, 7月中旬将进行万众瞩目的北京总决赛。

  新闻频道还将专门为青少年群体策划多个系列知识性、趣味性较强的特别节目,包括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特别节目将在7月报道角马群挺进沙河跨越国境、8月报道角马群横渡马拉河;还有“我们和藏羚羊”直播。还将奉献“CCTV全球侨胞中国梦”征文活动、《平安中国2013》、“衣履阳光”(一缕阳光)新闻公益行动、《星光璀璨》《光荣绽放十大系列音乐会》《美猴王争霸赛》等大型活动。

  今夏,央视将打造暑期电视剧季,从7月中旬开始,首先是48集古装大戏《花木兰传奇》登陆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之后将在不同时段陆续播出《精忠岳飞》《龙门镖局》《火线三兄弟》《风云之十里洋场》《叶问》等电视剧。另外,《大明按察使》《新施公案》《新神探联盟》《非缘勿扰》也在排序之中。《丝路,重新开始的旅程》《发现肯尼亚》《来自澳大利亚的故事》《非洲》《生命的奇迹》《天坑》《长寿密码》等系列优秀纪录片都是这个暑期不容错过的节目。

  少儿频道将在暑期进行特别编排,推出大量高品质的儿童剧和动画片,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星际精灵蓝多多》会在暑期推出续集《外星小子哆布哆》。另外一部儿童电视剧《萌学园之时空战役》,也将带来神奇的魔法故事。

  士兵蜕变成长纪实类励志栏目《士兵突击》将奉上第二季《潜龙出水》,以“真人体验+真情实感+真枪实弹+明星助阵”为形式,以武警警官学院5000多名学员竞争出1名未来优秀军事指挥官——“潜龙”的竞赛为内容,以明星名人代替观众体验,多视角展示中国军队指挥官的成长经历。

  《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2013国际幽默大汇演》也将令观众眼前一亮。《2013国际幽默大汇演》将由晚会式节目调整为综艺式节目,除了邀请国际名家来进行小丑表演、幽默杂技、幽默魔术外,还将增加国内近年发展的有声有色的优秀节目和一些绝活表演,现场采用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美轮美奂的梦幻舞台。发明达人在这个夏天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7月底开始,每周五晚,来自全国各地的发明人,将带着他们的奇思妙想走进创业投资的殿堂——《发明梦工场》,将发明项目转化为商品,帮发明人圆梦。

  央视体育频道强力推出“夏季黄金赛事播出季”。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东亚足球四强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男篮锦标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精彩赛事将陆续登场,还有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辽宁全国运动会等大赛。辽宁全国运动会将采用大赛模式、全天直播编排。其他重点赛事主要看点包括:跳水“梦之队”在新奥运周期的崭新亮相;孙杨、叶诗文、焦刘洋领衔的中国游泳队能否延续夺金势头;新任主帅郎平在本年度最重要的两项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会取得怎样的成绩;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举办,中国队能否包揽金牌;全民健身的“羽毛球热”能否更上层楼;田径世锦赛明星荟萃、争夺激烈,博尔特等高手能否突破人类极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