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与浙江横店影视战略合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5: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与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合作项目的展开,是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致力于“产学研”一体化努力的又一次重大举措,对于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来说,这次合作更是企业发展走向更高、更快的有力“助推器”。

  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介绍说,该中心成立两年来,坚持紧跟行业动态,坚持可持续发展,注意整合、集中北大影视戏剧方面的鲜活创作力量,充分发挥北大影视戏剧创作的人才优势,通过举办“新写作计划”、“影视创作季”等活动,大力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影视戏剧编导演人才。中心近年联合摄制了十八大重点献礼片《许海峰的枪》,目前正在联合摄制表演专业大学生题材电影《青春闪闪》、魔幻神话音乐剧《西王母传奇》,并筹划摄制长篇历史传奇武侠电视剧《括苍山恩仇记》、大学生题材系列剧《新青春之歌》等。

  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志江说,此次与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的合作,可作为影视产业“名校名企”合作的典范,在一个创意时代,我们需要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发挥高端智库的作用,为我们的影视文化发展战略设计规划、项目运作、影视剧创作出谋划策。

  据悉,双方还将陆续长远合作,共同举办包括学术研究、影视戏剧论坛、DV大赛、主题影展、剧本创作大赛、“北大首映”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真正体现“名校名企”强强合作的社会效应。

  在签约之后举行的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全球化背景下民营影视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就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与高校和民营影视企业的机遇和作用等话题展开研讨。(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