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虎刺红》聚焦传奇人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5: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四川省文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年代传奇剧《虎刺红》目前正在横店拍摄。该剧以西川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抗战时期的一段传奇人生。从一个被人们视为最没有出息的纨绔子弟,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从一个“打仗怕死、打针怕疼、打牌怕输”的“三怕军人”到一个令人敬佩、令人仰慕的民族英雄;从一段凄美的爱情悲歌,到一腔豪放的爱国情怀……剧作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命运交响乐,同时塑造了一个传奇而多彩的刘文钊形象。该剧由于震、于明加、杜源等主演。

  不同于当下抗日剧扎堆、粗制滥造、情节离奇的现状,《虎刺红》尊重历史,在剧本的前期创作中进行了大量的考证,从众多历史事件中挑选出刘文钊这个人物脉络,赋予了其现代价值观。总制片人唐弘静表示:“刘文钊可能不是完人,但他一定是英雄;他不一定是个卓越的军人,但他一定是个卓越的男人;他所扛起的对情感、历史的担当,值得观众期待。” (剧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