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在项城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5: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视协、河南省文联共同主办,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项城市文广新局、项城市文联联合承办的首届“银河杯”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活动颁奖典礼日前在河南省项城市举行。此次“推优活动”历时半年,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的400多件作品参加了评选。最终,《理学宗师——朱熹》(尤溪县广播电视台)等10个文艺专题类节目、《2011潍坊电视台记者节诗会〈相信未来〉》(潍坊电视台)等6个综艺晚会类节目、《现代农业》(双流县广播电视台)等9个电视栏目类节目、《人马寨》(陕县广播电视台)等13个电视专题类节目获得一等奖。这些获奖作品是对全国市县级电视台节目创新创优、提高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同时,桐乡县广播电视台、玉环县广播电视台、寿光市广播电视台等荣获“20强市县电视台奖”称号。

  在活动期间举行的全国市县电视台长高峰论坛上,评委会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孙振虎对此次各个门类获奖作品进行了深入点评。谈及时下关注度较高的文艺专题类节目,他认为,从全国范围看,这一节目形态正处于式微的状态。市县电视台要想在这方面有所突破,一方面要重视此类节目的艺术价值,另一方面要强化其审美价值,要给观众审美的享受和艺术的熏陶。文艺专题节目体现着一个电视播出机构的文化品格、文化追求,其文化上的引导作用不容忽视。

  中国视协市县电视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3月18日。该会以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以“联合起来做大事,团结起来谋发展”为目标,力求为市县电视台的发展提供一个交流、评选、互助的全国性平台。目前共有会员单位500多家。(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