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参加交流活动 体验日本茶道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中日新闻消息,茶道,就是品茶之道。中国宋代的“径山茶宴”,经日本留学僧南浦绍明带回日本后,成为日本茶道起源,并流传至今。近日,就读于岐阜经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体验了一把日本茶道。

  6月19日,由大垣国际兰馨交流协会主办的留学生交流会,在岐阜县大垣市举行。就读于岐阜经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中,中国留学生向兰馨交流协会会员森美代子学习茶道,并与茶道师们进行了交流。

  今年4月赴日的中国留学生小江说:“参观并学习了抹茶的制作方法,真的太棒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