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武林笑侠系列·大侠很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14:42 来源:当当网
编辑推荐
最擅长冷幽默的文字侠客横空出世,十年磨一剑打造少儿版“轻武侠”精品!
    剑枫寒是《少年博览》的资深作者,他的《武林笑侠系列》全套书包括《大侠很忙》《限量版淑女剑》《高手是怎样炼成的》《不能说的秘密》共4册。
    故 事主要围绕黄山派的四位师兄妹展开,大师兄好学上进,二师兄聪明机警,三师弟憨厚老实,小师妹刁蛮可爱,发生在他们身上的那些逗趣故事体现了武林中的侠义 精神和惩恶扬善的主题。通过阅读,可以让青少年读者于那些磕磕绊绊、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中,体会到成长的欢乐与真谛。
    《大侠很忙》是“武林笑侠系列”之一。
内容推荐
    《大侠很忙》由剑枫寒编著,是“武林笑侠系列”之一。
    《大侠很忙》讲述了:
    黄 山派的师兄妹中,掐指算一算,嘻嘻哈哈的捣蛋包可不少,认认真真的好少侠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师兄苏凌。他羡慕师父曾经的“光辉岁月”,一门心思想地成为 真正的大侠,却发现汀湖险恶,即便进入那响当当的“天下无双少侠榜”也是徒有虚名。于是,大师兄不想做大侠了。因为,大侠很忙啊!哪有坐在黄山派的屋顶 上,晒晒太阳,读读武功秘籍舒服呢!
作者简介
    剑 枫寒,原名董阳华。徽州人士,隐居在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婺源,从事和法律相关的工作。闲暇时,喜欢舞文弄墨,最擅长轻喜剧、冷幽默、无厘头一类的文风,自 封“宅男码字机”。他创作的武林故事幽默风趣,新颖时尚,多次在各类青少年杂志上连载,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他为“剑大哥哥”“文字侠客”。
目录
大侠很忙
光辉岁月
江湖险恶
看时光飞逝
满城尽带黄金剑
师兄撞鬼
天空之城
天下无双
英雄救美
知识就是力量
媒体评论

    剑枫寒是谁?你还不知道?太土了吧!他可是会写故事的“剑大哥哥”啊!古代的场景、现代的对白,这样的武侠故事,特别吧?我读了以后笑得眼泪直流,也对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有了新的体味。
    ——广东  苏睿禾
    大师兄武功高强;二师兄鬼点子多;小师妹十分可爱;我说三师弟啊,你还可以再笨一点吗?每次看到你鼻涕满天飞,我好想笑啊!他们哪里是武林笑侠,简直就是我们自己啊!
    ——上海  尹悦
    这是我读过的最精彩的武林故事!笑侠们开心,我也跟着开心。我还把一些搞笑的片段读给妈妈听,她也听得乐呵呵!妈妈希望我和笑侠们一样,健康成长,做个正义的“小少侠”!
    ——安徽  程一鸣

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二
    “今天的天气难得的好啊!”走在庐州城外的官道上,三师弟兴致勃勃地说。
    “对啊,太阳也难得很圆!”小师妹接道。
    “最难得的应该是,从今天开始,大师兄终于不用帮师娘缠毛线团了!”二师兄看了身边的大师兄一眼,说道。
    “大师兄,你不会只是短期放假,过两天又要开始吧?”三师弟不怀好意地笑。
    “呵,不会啊。”大师兄笑笑,“缠的毛线团够用,师娘已经在打毛线衣了。”
    于是,黄山派的四个师兄妹终于一起站在城外的官道上,看着过往的人流。
    “为什么没有看见小偷、强盗、山贼、富家恶少爷什么的啊?好无聊啊。”小师妹伸了个懒腰,感到有些无趣。
    “拜托,小师妹!你就不能盼望点好的吗?”二师兄哭笑不得,“平安是福,总是喜欢打打杀杀干吗?”
    “我觉得小师妹说得有道理。我们难得出来,不能顺路行侠仗义,也蛮无聊的。”大师兄难得赞成小师妹的意见。
    “看来大师兄前段时间缠毛线团缠得太狠了。”二师兄和三师弟低声说道,“手都发痒了。平时他怎么可能这样?”
    “等等,是‘你’难得出来,不是‘我们’!”小师妹笑着把二师兄和三师弟拉到一起,把大师兄留到一边,朝他扮了个鬼脸,然后转过身问二师兄,“对了,二师兄,你记不记得三天前我们刚在庐州城外的会仙居酒楼打败了临江三虎?”
    “临江三虎?不是三天前在会仙居被师父痛打了一顿吗?”二师兄愣了一下,就看见小师妹在拼命地朝他挤眼睛,立刻明白了过来,“对啊对啊,那一战真是打得天地惨淡、日月无光啊,我和小师妹、三师弟使尽浑身解数……”
    “不对啊,那天明明是……”三师弟刚想说话,就被二师兄捂住了嘴,“三师弟啊,你就不要再刺激你大师兄了。”
    “这么大的事居然少了我!”大师兄惨叫一声。
    “真难得见大师兄这样,我们一定要趁机好好刺激刺激他。”二师兄把三师弟拉到一旁说明情况,密谋着什么……
    “不过,算了,我坚定不移地相信,今天一定会发生一件大事,可以让我去行侠仗义的!”大师兄想了想,又平静地笑了。
    “唉,真没意思。”在那边密谋如何刺激大师兄的三个小坏蛋郁闷地打消了主意。
    “抓贼啊,有人抢我的钱袋!”远处的官道上,突然有一个行人喊道。
    “我就说今天肯定有事情发生!虽然只是小贼一个,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嘛!”大师兄兴奋地挥着剑,施展轻功飞奔过去。
    “居然还真的遇到小贼了。大师兄已经去了,我们呢?”小师妹看看大师兄施展轻功一路狂奔带起的滚滚烟尘,又扭过头看着二师兄和三师弟。
    “跟去看戏吧。”二师兄耸耸肩,“大师兄好像快一个月没下山了吧。今天算那个小贼倒霉……?
    三
    当师兄妹三人赶到事发地点时,大师兄已经得意地站在一圈围观的行人中间,淡定地拍拍手上的尘土,脸上又挂起了平时那若有若无的笑容。
    看着又有三个少侠打扮的人挤了进来,地上的那个小贼急忙哀号:“大侠们,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不过抢了一个钱袋而已,连里面有多少钱都还没来得及数,就已经挨了两次打了,钱袋我也还了,我真的不想再挨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打了……”
    “什么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小师妹有些莫名其妙。
    “大师兄,你这样就有点过分了吧。”二师兄看了看那个倒霉的小贼,拍拍大师兄的肩膀,“我们知道你最近郁闷狠了,将近一个月没有下山,可是,对付这样一个小毛贼,你也不用连打他两次啊。”
    “第一次不是我打的啊……”大师兄尴尬地笑了笑,“我赶到的时候他就已经被人打倒在地了,钱袋也被拿回去了,我只是手痒再打了一次而已。”
    “啊?还有谁啊?”小师妹好奇地凑了过来。
    “我赶到时,他就已经把钱袋还给失主,走了,失主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他。不过,我记得他的背影,那把斜背着的古剑真是太帅了,大侠果然是大侠!”大师兄指了指远处,一脸的神往。
    二师兄、三师弟和小师妹顺着大师兄指的方向望去,果然,一个斜背着古剑、穿着银白色对襟侠客衣、披着黑色侠客披风的大侠的身影正在快速地远去。
    “哇,帅呆了!”小师妹看着远处的大侠,举起双手捧住了自己的脸。
    “看,大侠停下来了!”二师兄忽然指着远处,果然,斜背着古剑的大侠停了下来,似乎在和什么人交手。
    “还等什么!快去看啊!”大师兄急忙飞奔过去。
    “大师兄越来越冲动了。”几个师兄妹一起摇头,“平时他不是这样的啊……”
    “不管了,我们也去看热闹。”小师妹笑着说。
    当几个师兄弟赶到的时候,打斗早已结束了。十几个山贼横七竖八地躺了一地,大侠正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酷酷地收剑还鞘。
    “大侠,可不可以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啊?”小师妹一脸的崇拜。
    “大侠,你刚才打倒那几个山贼用的是什么剑法?”大师兄则一边打量着大侠手中的古剑,一边认真地问。
    “不要问我问题,我也没时间回答。正义呼唤我,江湖需要我,我很忙的。”大侠只扫了几个人一眼,就迅速还剑入鞘,接着就以极快的身法朝远处遁去。
    “看,人家的台词才像个大侠!哪像你啊,正义呼唤你,美女需要你……”小师妹一边发呆地看着大侠的背影,一边对大师兄说道。
    “这台词是师父原创的,又不是我。”大师兄也看着大侠的背影,边发呆边回答。
    几个师兄弟就这样看着大侠的身影飞快地远去。不一会儿,在很远的地平线上,大侠的身影又停了下来,似乎又因什么事情而开打了。
    “江湖中总是不平静,当大侠也许真的很累呢!”二师兄叹了口气。
    但大师兄、三师弟和小师妹却只盯着远远的夕阳下,大侠那飘忽的身影,一脸的神往……
    不知道过了多久,三师弟第一个回过神来:“我饿了。”
    “嗯,大侠已经看不见了,天也快黑了,我们也该回去了吧?”二师兄拍拍大师兄和小师妹的肩膀。
    “是啊,回去吧,明天接着出来行侠仗义。我们也要努力了!”大师兄看了看小师妹,仍然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
    “我看不用明天了……”小师妹退了一步,拔出了剑。
    二师兄也苦笑着拔出了剑,指了指四周:“大侠送给你们的礼物。”
    大师兄急忙看向四周。不知什/z,时候,已经有几十个山贼围了上来:“怎么,打了我的兄弟,还想走吗?”
    P6-11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