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战火大金脉》:展现抗战救国时期采金人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4日16: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招远市委、招远市政府,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战火大金脉》将于6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

  《战火大金脉》围绕抗战期间招远金矿和北海银行的故事而展开,以金脉——命脉——血脉这三重含义体现了一个从物质利益到精神追求,从外部世界到人性深处,从“小我”到“家国”的递进脉络,书写了一部采金的历史,也是抗战的历史,更是民族的心灵史。全剧通过采金老板鲁有道和孟玉琨两家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与日寇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刻画了以鲁家山、孟喜梅、郭林、顾玉莹等几个性格迥异、命运多舛、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折射了整个社会的变迁,描绘了近半个世纪的旧时代采金历史。

  该剧编剧张永琛曾经创作过《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幸福还有多远》等电视剧力作。该剧制片人赵军、导演王文杰,邵兵、黄维德、王力可、郑亦桐等出演主要角色。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