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到爱的距离》:严谨与时尚兼备的行业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14日16: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出品,朱朱编剧、简川訸执导的医疗情感励志剧《到爱的距离》日前正在紧张地拍摄中。

  作为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的第一部行业剧,《到爱的距离》以医疗行业为背景,讲述了医务工作者们在现实的种种制约下不懈追求职业理想,克服不解与偏见,努力向爱走近的故事。谈及拍摄该剧的机缘,制片人侯鸿亮表示:“做这部戏的初衷源于一位业内前辈,他说电视剧年产量1.4万部集,但两类题材却严重缺失:医疗、教育,而这两类题材与民生密切相关。该剧就是力求传达我们还有行业道德去遵守,还有行业理想去追求。”该剧演员集结了演艺界老、中、青三代的中坚力量,包括李晨、靳东、潘虹、崔心心、高鑫、李佳、宁文彤等。

  该剧剧本创作由原小说作者朱朱亲自执笔,作为曾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专业医疗从业人员,朱朱在剧本创作上力求严谨,从技术层面上为剧作的准确和严谨性提供了充足保障;与此同时,朱朱笔下灵动鲜活的角色也给予了人物形象充分的塑造空间。此外,该剧在置景、道具、影像风格等环节的设计上极富当代都市质感,力图将该剧打造成为一部严谨性与时尚感兼备的行业剧。(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