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作家采风团云南体验“国门”升旗仪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30日10:08 来源: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5月28日,参加“中国作家走边防缉毒先锋之旅”采风活动的作家一行8人深入中缅边境猴桥口岸及滇滩边防站,不仅现场感受了边防执勤模式,还同官兵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体验了一次“国门前”的升旗。

  此次采访团团长、小说《天下无贼》的作者赵本夫谈到:“我见过很多次升国旗,但这次的感觉很不一样,在国门前见证升国旗仪式,感觉很神圣。边关的将士日复一日在国境线上把守国门很辛苦。 站在国境线上,我们爱这片土地,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

  作家李迪也表示:“作为70年代入伍的老军人,我的十年青春献给了祖国西南边疆。有幸在祖国的国门前参与一次升国旗,我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作家,我要用笔歌颂守卫这片热土的战士。战士们辛苦了!”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协、全国公安文联、公安边防文联主办,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承办。采风团从昆明出发,赴保山、德宏等地边境一线,将对一线执勤官兵及边防辖区群众进行深入采访, 以宣传云南边防官兵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集中展示云南边防总队在爱民固边、禁毒、提高边检服务水平等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