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百余项少儿文化活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5月29日10:2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周六,全市小朋友将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据市文化局不完全统计,从今天至下周二,全市将组织101项有规模有特色的少儿文化活动,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欢笑。

  儿童才艺展是每年儿童节的必备节目。今天,东城区文委与区妇联联合开展“传承文化经典,放飞中国梦想”主题活动。孩子们将在舞台上一展歌舞才能、演讲才能以及书法绘画技艺,同时大家还将通过校园义卖,变废为宝,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明天起,市教委将与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我的艺术梦”——2013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周暨北京市第十六届学生艺术节优秀节目展示。来自全市40余所中小学的800余名学生将登上大剧院舞台。孩子们还将在这里欣赏4场大型音乐会。朝阳区、海淀区则组织了少儿绘画比赛,让孩子们通过手中画笔描绘心中的未来。顺义区图书馆还通过举办棋类比赛,满足小棋手们切磋技艺的需求。

  各大影院和图书馆纷纷推出儿童影片放映专场。《魁拔2》、《潜艇总动员》、《辛巴达历险记2013》、《冰河世纪3》、《亲爱的课堂》等口碑上佳的动画片和儿童片将纷纷登场。遍布京郊大地的农村数字影厅,也在这个时候为村里的孩子们准备了不少儿童片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其中包括《地道战》等经典怀旧影片。

  6月1日,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推出2013我的梦想——首都少年儿童文艺展演。当天9时30分至16时,走进大剧院的孩子们可以在这个艺术殿堂里学、看、演、玩。著名歌唱家克里木将现场教孩子们学唱儿童歌曲;在“乐器王国”体验馆里,孩子们可以认识中西乐器,并感受面具绘画的乐趣。另外,“六一”期间,各大剧场内,还安排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儿童剧、杂技剧、音乐剧等,让孩子们感受到舞台艺术的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